关于2020年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报名与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0 19:23 访问数:

       2020年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将于10月份举行,请想要报名参赛的同学尽快报名参加,请先扫描二维码入群,填写信息。参加过ACM、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及相关电子类竞赛获省奖以上同学优先, 国创项目已结题获评优秀或国创项目即将结题完成度高的同学优先,自学过有关AI(人工智能)算法及编程实现的同学优先。
       对参加本次竞赛的获奖队,学校将按相关表彰条例给予奖励。
 
 
附件通知:  受疫情影响,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决定, 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竞赛时间安排调整如下。
一. 竞赛时间安排
1. 竞赛时间:2020年6月15日-9月1日。
2. 受邀学校上报参赛队数截止时间:2020年6月15日。
3. 上报参赛选题和学生名单截止时间:2020年7月31日。
4. 上报参赛作品设计报告截止时间:2020年9月1日。
5. 参赛作品评审时间及地点:2020年9月10日~1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6. 颁奖大会是否在评审结束后召开,将视疫情届时通知。
二. 竞赛报名
       本次竞赛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
       1. 第一阶段
       受邀请的各参赛高校根据组委会分配的名额上报参赛队数和竞赛负责人。受邀学校须于 2020年 6 月 15 日17:00前完成第一阶段报名工作。有特殊情况的高校可以和组委会联系延迟报名,但不得晚于6月30日。
报名内容及说明:
1)参赛学校竞赛负责人或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参赛队数。各参赛学校根据组委会下发的受邀队数确定参赛队数,参赛队数不得超过受邀队数。
各参赛学校填写第一阶段报名表,打印签字盖章后将扫描件发送到专题邀请赛报名联络员(联系方式见后)。
 
       2. 第二阶段
       受邀学校上报各参赛队、参赛队员名单及相关信息。参赛学校在2020年7月31日之前完成第二阶段报名。为了保证参赛学生的参与度,2020年7月31日后不能更换队员。
 
三. 竞赛培训
       为了使参赛学生对瑞萨公司提供的开发板有更全面的了解,竞赛组委会将联合瑞萨公司开展全面的线上培训,具体信息可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http://nuedc.xjtu.edu.cn/)和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网站(http://aitic.xjtu.edu.cn/)相关说明。
1. 线上培训。线上培训不受人数、时间等限制,竞赛组委会邀请广大师生参加(全国所有学校师生都可参加),以促进大家对信息科技前沿技术的了解和学习。
2. 论坛。提供参赛学生在线交流。
3. 瑞萨开发套件及相关软件发放。瑞萨公司提供的开发板将根据第一阶段报名情况于 2020 年 6 月 1 5日后快递寄出,竞赛以及评审期间不得更换。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自身质量问题,瑞萨公司将负责更换,并报竞赛组委会备案。由于参赛队使用不当而产生问题则不能更换,瑞萨公司将协助维修,维修产生的相关费用须由参赛学校自行承担。
四. 中期检查
       竞赛组委会将派专家组成员在2020年8月进行中期检查和巡视。
五. 竞赛评审
1. 为了切实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受邀学校须于2020年7月31日之前将本队参赛选题上报给专题邀请赛报名联络员处。竞赛将于2020年9月1日17点准时结束。
2. 专家组制定评审规则完成参赛队参赛作品的评审。
3. 为便于评审,各参赛队须严格按以下要求准时上报作品报告。参赛队作品报告分四部分:作品简介,中文作品设计报告,英文作品设计报告,以及参评作品实物。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简介。作品简介应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模板(请网站下载),并按要求填写。
2)作品设计报告(中文)。参赛队都应提供中文作品设计报告,报告正文要求不超过15000字,用A4纸激光打印(小4号字,单倍行距),内容应至少包括以下五个部分:
★参赛作品原创性申明(模板请网站下载)
★中英文对照题目
★系统方案、功能与指标、实现原理、硬件框图、软件流程
★系统测试方案、测试设备、测试数据、结果分析、实现功能、特色
★附录,含源代码和程序清单,扩展应用系统电路图,应用资料与参考文献目录。
3)作品设计报告(英文)。参赛队还应提供简短的英文版作品设计报告,要求用A4激光打印,不超过6页(小4号字,单倍行距),应至少包括英文题目、摘要,系统原理和实现,测试结果。
4)参评作品实物。必须是以竞赛组委会统一下发的、利用瑞萨公司套件及相关软件开发的、独立完成的作品实物(包括软硬件)。
4. 各参赛队应于2020年9月1日17:00之前(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以特快专递方式将作品简介和中英文设计报告打印版(一式两份)寄往专题邀请赛报名联络员处,并同时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稿。参评作品由参赛队自行携带参加评审。
5. 专家组定于2020年9月10日至14日期间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全国评审。视疫情情况,部分地区的部分学校将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评审。具体评审方式另行通知。
6. 专家组在完成对参赛队参赛作品的评审后,评选出本次竞赛的瑞萨杯、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将评审结果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审核批准。
7. 评审要求。每支参赛队评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40分钟,包括:参赛作品介绍(PPT)和现场实物测试及提问。
8. 未经组委会批准,不能到现场参加评审的参赛队视为退赛,由参赛队所在高校教务处负责将组委会提供的套件和开发软件如数退回竞赛组委会。视疫情情况,参赛队员至少一人参加评审,其他组员线上参加评审过程。如不能参加,将取消该队员的参赛资格。
9. 评审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六. 颁奖
       赛后如何安排举办颁奖大会,将根据疫情情况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七. 其他
       竞赛其他事项及规定不变,具体信息可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http://nuedc.xjtu.edu.cn/)和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网站(http://aitic.xjtu.edu.cn/)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