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电“TI”杯电赛校赛暨“立创杯”电赛专项赛颁奖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4 07:43 访问数:

(通讯员: 米月琴)7月23日下午,我校电子设计竞赛基地在南校区EII405报告厅举行西电“TI杯”电赛校赛、“立创杯”电赛专项赛暨电子线路设计赛颁奖及省赛参赛队赛前动员大会。 活动由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常务主任王新怀教授主持,与会的领导嘉宾有: 教务处副处长杨敏,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周佳社,陕西省电源学会秘书长陈兰萍,TI德州仪器公司大学计划部经理谢胜祥,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贺定球,校聘教练组全体成员以及全体参赛学生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校聘教练组组长王新怀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专家,简介了2022年“TI”杯电赛校赛、“立创杯”专项赛参赛获奖情况。

王新怀教授作竞赛简介

其中TI杯电赛校赛由TI德州仪器公司赞助支持,采用单人单队方式,共有235名同学参加,分A硬件题、B软件题两类赛题,校电赛测评教练组对参赛作品认真评审后,评选出特等奖8队(其中含最佳硬件奖、最佳软件奖、最佳新秀奖),一等奖22队、二等奖47队、三等奖45队。

“立创杯”电赛专项赛暨电子线路设计赛由国家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陕西省电源学会、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主办,嘉立创公司协办,设有A信号赛道、B测量赛道、C机器人赛道、D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赛道四个赛道,共有7个学院的48支队、144人报名,专家组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5项。

首先颁发了TI杯校赛奖项,由TI公司谢胜祥经理宣读校赛特等奖获奖名单,并由教务处杨敏处长与周佳社主任颁发证书和奖品。

TI杯校赛特等奖颁奖

然后宣读了TI杯校赛一等奖获奖名单,由陈兰萍秘书长、王新怀、易运晖、秦红波颁发证书和奖品。
 

TI杯校赛一等奖颁奖

随后颁发“立创杯”专项赛奖项,由嘉立创公司贺定球先生宣读专项赛一等奖获奖名单,教务处杨敏副处长与省电源学会陈兰萍秘书长颁发证书和奖品。

立创杯专项赛一等奖颁奖

专项赛二等奖获奖共12队,由易运晖副主任与秦红波副主任颁发证书和奖品.

立创杯专项赛二等奖颁奖

嘉立创公司赞助了此次专项赛奖品,其中一等奖: 每队价值600元的正点原子 DS100手持示波器; 二等奖: 每队价值300元的正点原子 T100智能焊台; 三等奖: 每队价值200元的恒温焊台 EP-936。

TI大学计划部经理谢胜祥、嘉立创公司创始人贺定球、陕西省电源学会陈兰萍秘书长分别致辞,祝贺获奖参赛队; 教务处杨敏副处长从电赛参赛意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竞赛,争取省赛获得更好成绩; 周佳社主任结合往年经验重点强调了比赛期间以及线上测评注意事项,预祝参赛同学取得佳绩。

省电源学会陈兰萍秘书长讲话

    
    教务处杨敏副处长做省赛动员讲话

    
 周佳社主任介绍参赛注意事项

最后是特邀专家讲座,电赛国赛金奖获得者谢胜祥经理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全国电赛TI产品技术应用及电赛经验分享”。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现场反响热烈,大家表示收获匪浅。

特邀专家报告讲座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信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本次会议通过现场颁奖及经验分享活动促进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备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在即将到来的省赛中取得好成绩。